美容外科手术:术前术后有讲究

2008-03-05 00:00:00 来源:


  一、术前注意事项
  1、详细与医师讨论手术前、中、后的概况及手术可能发生的并发症。
  2、手术部位在手术前必须完全卸妆、清洗干净。做眼部手术者,宜携带太阳镜。
  3、手术前晚应有充足的睡眠,必要时须口服安眠药。
  4、手术前两周内,不要服用含凝血剂的药物(如百服宁、阿司匹林或含有阿司匹林的一般感冒药)。
  5、手术前后应禁烟禁酒。如患有精神异常、瘢痕增生、出血、糖尿病甲亢高血压等疾病,请向医师说明。如有服用治疗高血压、糖尿病等的药物时,也应向医师说明,一般若无特殊情形,可继续服用。
  6、请按预约时间到达医院,较好有亲友伴随。
  7、手术前需注意不要感冒。
  8、女性就医者应避开月经及孕期进行手术。
  二、术后注意事项
  1、手术后至拆线前要禁烟酒,禁食辛辣食物。
  2、伤口拆线前至拆线后2日内不能沾水,如有血痂或分泌物,可用医院给予的消毒棉球小心拭去。
  3、遵医嘱按时服用术后药物,不可自行应用其他药物。
  4、术后5~7天伤口拆线,或遵医嘱,未经医师许可不能私自到外院拆线。
  5、术后恢复期加强生活护理及观察,如有不适,请及时与手术医生取得联系,切莫自行处理。
  6、应用组织充填材料后,如发现局部有红肿、包块、痒、痛、流分泌物等情况,请速与手术医生联系。
  7、眼鼻部美容手术(重睑术、眼袋祛除术、隆鼻术、驼峰鼻矫治术等)后,加压或冷敷1~2小时,以减轻渗血和肿胀,夜间可略将枕头垫高休息,术后3日内禁热敷。
  8、重睑术后第2日开始反复做睁闭眼运动。
  9、切眉术后10天内不可在伤口上用眉笔或遮盖霜等涂抹。
  10、鼻部美容手术后1个月内鼻部避免碰撞及剧烈揉搓。
  11、 假体植入隆乳术要注意以下四点:(1)放置负压引流者,注意引流是否通畅;(2)1周后可自行按摩,每日两次,每次15~20分钟,有助于预防硬化;(3)术后3个月内应佩戴弹力乳罩,以固定乳房并对乳房塑性;(4)术后1个月内手臂不要上举、抬重物,以避免碰撞。
  12、激光治疗术后2~3天不要沾水,如有结痂让其自行脱落,勿用手揭掉,以免留下瘢痕。术后适当防晒,较好用SPF>30的防晒油、霜;光子嫩肤术后应选用SPF>18的防晒油、霜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